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中山EMBA畢業創業家出書 《幸福三部曲》排行榜奪冠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 E23和AP109的15位甫畢業的同班校友,把人生的創業和經營歷程寫成一本新書《幸福三部曲:15位成功讓夢想起飛的實業家》廣大獲好評,目前預購量已衝進下週金石堂暢銷書排行榜:商業企管類第一名。

包括逢甲大學人言講座教授許士軍、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中山管院院長葉淑娟、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榮譽理事長李成家等各界權威,均一致推薦這本難得的好書。

中山E23和AP109同學們27日在高雄漢來大飯店舉行新書發表會,並將該書獻給母校,讓校友對學校的愛能夠延續、廣布。他們的成功奮鬥故事,是台灣隱形冠軍的代表,也見證了台灣的經濟奇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該校管理學院成立於1984年,是全台灣第一所通過AACSB「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國際學術認證的國立大學。透過每屆EMBA來自不同領域、產業的學長姐出書分享與反饋,形成校方教材及研究上的大數據,無形中提升了學校研究及同學企業上的競爭力。

中山管理學院院長葉淑娟指出,中山大學第23屆EMBA的15位應屆畢業的企業家,將他們從無到有的精采創業故事撰寫成書。在書中可看到第一代創業家的堅持與硬頸精神,還有第二代創業家力圖創新和維持永續經營。
作者之一、前E聯會會長陳秀卿表示,這本《幸福三部曲》,涵蓋內容深入,不僅探究作者的經歷與智慧,每篇還邀請一位教授進行對話。這項創舉提高了本書的可讀性與實用性。中山大學E聯會會長施采萱並致贈EMBA在校生400本新書,與大家共享書中的智慧。

新書發表會場冠蓋雲集,包括中山管院院長葉淑娟、中山管院EMBA執行長林豪傑、中山校友總會理事長黃炯輝、高雄市產發會理事長黃文彬、屏東校友會理事長聶東南、EMBA校友會會長郭倫豪、E聯會會長施采萱等,以及15位作者,包括得意中華食品董事長陳秀卿、上強漁業集團董事長孫志強、豪元實業總經理陳昭源、卡訊電子董事長吳珮蓉、五鮮級國際餐飲董事長李鴻志、高雄榮總醫學教學主任林清煌、新世紀環保董事長吳尚謙、河堤旅店集團總經理王信超、軒亨企業董事長黃秋梅、國蘭花園Villa會館總經理簡銘辰、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執行長朱伯倫、佳駿科技董事長陳佳緯、富筑石材總經理陳豊蓮、崧揚建設總經理王大信、和合國際總經理劉和宇等CEO,還有多位貴賓與會,展現「中山人.一家人」的氣勢,也共同見證此一重要的歷史時刻。

中山大學EMBA執行長林豪傑指出,中山EMBA是全台唯一連續數年入選英國《金融時報》全球百大EMBA排名的學校,今年更在EMBA商管聯盟高峰會競賽中勇奪一個冠軍、兩個銀獎及最佳團隊獎。此外,中山與上海同濟大學合辦、目前正招收2023年春季班(第十二屆)學員的CSEMBA,更是全台最獨特的「雙學位EMBA」學程,符合資格者可同時取得兩校管理碩士學位。

新聞出處( 經濟日報 ) :https://money.udn.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