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2022年新生團隊共識營

每年中山大學EMBA都會在五月份新生開學前舉辦團隊共識營,這是中山EMBA一項重要的傳統,也是凝聚共識的重要活動,今年雖因疫情影響延至九月份舉辦並改為「團隊共識營」,活動內容與課程也略作調整,但用心建立「中山隊」的本質未曾改變。兩天一夜的活動在EMBA-25、APEMBA-111與CSEMBA-11學長姐的參與下熱鬧舉行,管院葉淑娟院長、EMBA林豪傑執行長、APEMBA王昭文主任、CSEMBA盧憶主任還有E-24導師陳世哲教授與E-25導師黃明新教授等師長,都全程陪同一起參與,多面項與學員互動。

中山EMBA每年都集結了超過百位新生,和管院師長一同前往墾丁,展開為期兩天的共識營活動。今年的共識營在葉淑娟院長的致詞中揭開序幕,葉院長指出,中山EMBA每一屆都有來自兩岸三地三個班的學長姐,交織成綿密的人際網絡,「中山人.一家人」是中山EMBA的重要價值,鼓勵學長姐們不要入寶山空手而回。

隨後由林豪傑執行長擔任活動主持人,先從趣味的宣誓、嘹亮的歌聲、熱切地互相招呼開始,再逐步帶領師長與學長姐們進行多項信任遊戲、價值觀共識與進階認識活動,每一項活動看似簡單,學員卻能從中學習、體會到彼此信任、團隊合作、思考應變與互助互諒等課題。大家放下各自的企業主管身分,回歸到完全開放學習的學生角色,經歷了一個有趣又有意義,且增進交流情誼的下午。

晚會由本屆的EMBA在校生聯誼會(E-24)主辦,E-24與AP110的學長姐們特地南下墾丁為第25屆的學長姐舉辦熱鬧的海洋風晚會,當中還有一團由各屆學長姐組成的熱血鐵馬團,遠從高雄一路騎了110公里的自行車到墾丁來為活動助陣。晚會除了熱鬧的表演與交流外,也進行了戈友社、壘球社、籃球社與羽球社等跨屆社團的介紹;今年,這些社團也會代表中山出征各項全國賽事,因此E聯會也在會中逐一頒發贊助金,鼓勵中山代表隊能在各項賽事中旗開得勝。

第二天的課程先由本校傑出校友、雷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中山企管DBA首位畢業生鄭再興博士撥空蒞臨分享,介紹其創業經歷與各項斜槓事業,為與會的學長姐們帶來了創業新思維。隨後管院葉淑娟院長分析了傑出領導人的特質,並以分組活動方式帶入理論,鼓勵學長姐們做好學習準備,迎接接下來精彩萬分的兩年光陰!活動的最後,盧憶主任簡單介紹了全台獨特、饒富價值的CSEMBA學程,這是一個由中山EMBA與同濟EMBA合辦的兩岸班學程,除了可以拿到兩校的碩士學位外,更能擴展兩岸的高階領導人脈網絡。

一天半的時光過得很快,期待所有學長姐無論來自那一班、那個產業或那個地區,都跟我們成為緊密的一家人,結合成凝聚力最強的中山Tea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