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MBA榮譽】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 中山EMBA全台唯一入榜百大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名列2022年全球最具權威《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世界百大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全球排行榜(Top 100 Executive MBA 2022 Ranking)第91名,且為「全台唯一」入榜的學校。中山管院EMBA校友以傑出的企業表現,重回全球百大的耀眼排名之列,當中在校友滿意度上尤其亮眼。

中山管院屢獲國際知名專業商管榮譽與認證,已多年入榜Eduniversal最佳1000大商學院評比(Business School Ranking),自2019年起更晉升至4片棕櫚葉 (4 PALMES OF EXCELLENCE)並蟬聯至今,排名全台第三。2020年則通過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第4度認證,國際化程度與教學研究品質備受肯定。

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葉淑娟院長表示,「身為全台唯一入榜全球百大的EMBA,中山管院會持續努力,希望明年再創佳績。」EMBA林豪傑執行長提及,中山EMBA於1998年開辦,為全台首開辦於南部地區的EMBA,多年來深耕經營,聚集全台企業菁英於一堂,並致力開發結合全球頂尖管理實務的課程,拓展國際交流的機會,透過海外研習及移地教學等與當地領導企業與專家進行多向交流,進而藉由整合學術及產業實務資源,汲取趨勢產業的新管理經營策略。

中山EMBA有感於大中華地區、東南亞自由貿易區(東協)及亞太地區國家人力資源和市場日益合流之趨勢,於2005年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Asia-Pacific EMBA,簡稱APEMBA) 」。此外,2011年與上海同濟大學EMBA深耕兩岸EMBA有成,共同攜手成立「兩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Cross-strait EMBA,簡稱CSEMBA)」,以因應臺灣及中國高科技網絡整合的潮流。多年來中山EMBA在產學交流及多元學習環境下,培育眾多高潛能經理人的畢業校友,與各界企業共同邁進基業永續經營,達成產學雙贏的目標。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EMBA評比排行以畢業三年的校友為調查對象,評比標準包括職涯發展(Career Progress)、學院多樣性(School Diversity)及研究和企業社會責任(Research/ESG)等。其中職涯發展針對學生就讀EMBA前後的變化,像是平均薪資和薪資漲幅等進行調查;另外還包括學校師生組成多樣性、學習環境等多項評比。

根據最新排行顯示,中山EMBA第20屆(2019年畢業)的學生從就讀前到畢業三年後的薪資成長率為53%,平均年薪為181,910美元(約新台幣5,804,047元);目標達成率(Aims Achieved)為74%,在進榜的亞洲學校中位居第七的佳績,顯示EMBA豐富多元的課程對於學生畢業後的職涯發展有顯著且正向的影響。在學院組成多樣性方面,中山管院國際委員比例佔68%、國際教師占百分之17%,顯示中山管院致力經營國際化學習環境的成果豐碩,吸引許多優秀國際教師和學生來台。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時報》特別重視ESG評比項目,中山EMBA執行長林豪傑表示,教師在教學中導入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概念,致力於培育具ESG與CSR意識和行動力的學員。除國立中山大學積極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SR)外,管院也帶動系所師生們落實學院社會責任,並常年推動永續發展,自2018年起出版管院社會責任年報,創全台商管學院先例。

2022《金融時報》EMBA全球百大排名,由美國西北大學凱洛格管理學院和香港科技大學合作的EMBA課程(Kellogg/HKUST Business School)奪冠,亞軍為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China Europ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Ceibs),季軍則是由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合作的EMBA課程(Tsinghua University/Insead)獲得。
 

英國《金融時報》2022年全球百大EMBA排行公告:https://rankings.ft.com/rankings/2876/emba-2022
 

112學年度中山EMBA即將招生,分為甲組經營管理組、乙組亞太營運管理組,免筆試。11月起將於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等地舉辦招生說明會,詳情請見http://emba.nsysu.edu.tw,洽詢電話:(07)525-1528,歡迎各界菁英踴躍報名。

媒體報導:
經濟日報: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 中山 EMBA全台唯一進百大
YAHOO 新聞:2022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 中山全台唯一全球百大
PCHOME 新聞:2022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 中山全台唯一全球百大
蕃薯藤 新聞:2022英國《金融時報》全球EMBA評比 中山全台唯一全球百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