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APEMBA學程 (乙組)

 APEMBA學程介紹       APEMBA學程特色       APEMBA學程規劃

 

APEMBA學程介紹

     台灣、香港及中國的人力資源和市場日益合流已成為趨勢,特別是香港的服務機能和台灣在高科技生產製造業之優勢正面臨中國市場迅速增長所帶來的挑戰,而為因應此一潮流,中山管院EMBA特開辦高階經營管理碩士班亞太營運管理組 (Asia-Pacific EMBA,簡稱APEMBA)。

     中山APEMBA首創將台灣的EMBA帶進國際舞台,以整合兩岸三地和亞太為中心的管理理念, 我們的設立宗旨在提供高階經理人面對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地區持續且劇烈變動之商業經營環境所帶來的挑戰時能結合現代管理理論及實務,提升問題解決能力,以提升企業之競爭優勢,並將引導高階主管人才提升到公司重要核心策略地位。
 

TOP

 

 APEMBA學程特色
 

    結合全球觀點與在地特色

     在天然資源少的台灣來說,打入國際市場是絕對必要的,因此在課程的規劃安排中我們提供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區的管理新觀念並融入在地特點,讓管理者具備從事國際企業管理所需之知識技能能夠評估國際環境的變遷,並提出因應措施。

    國內及國際跨校合作

     我們結合包含香港在內的服務與金融業的優勢和兩岸中介的特殊地位,提供高階經理人在亞太與大中華經濟圈營運所需具備最完整的管理知識。因此,我們與亞太區知名學府合作,並擬邀請大中華地區之優良師資及國際知名專家學者授課,結合各校之豐富資源,開設移地課程,結合優秀且多元化的師資,強化多元學習及專業知識的吸收,將課程確實邁向國際化教學。

    海外研習與參訪

     新世紀企業領導人必須培養國際視野,具備豐富的國際企業知識及經驗,而國際化不僅是企業的目標亦是我們多年來的學術重要政策之一,因此,我們在課程中加入全球議題並帶學員至海外國家如:加拿大、英國、等國進行研討;更為因應台商赴大陸投資日益頻繁以及兩岸政策的開放,課程設計上亦增加亞太地區經營管理課程並實際前往亞太地區知名企業訪學。

    從高階管理者到領導者思維

     我們希冀引導為處公司高階管理者將能力提升到核心策略地位,因此,在課程的設計中從領導、策略、組織、團隊、文化、制度各層面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以總體環境、公司經營與國際化趨勢三大區塊為企業永續生長之達成經營目的及最佳績效,更藉以提升高階管理者的思維能以培養企業領導人因應挑戰的能力為目標,使其各展其才,創造企業之競爭優勢,建立高效組織。


TOP

 

APEMBA學程規劃
 

    課程規劃架構
 

管理經濟學

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

領導、溝通與危機管理

高階經營專題(二)

管理會計與財報分析

公司理財分析

網路科技策略運用

東協市場環境分析 (一)

策略行銷管理

全球經貿環境分析

企業家精神與社會責任

東協市場環境分析 (二)

資訊科技與競爭優勢

企業研究方法

金融機構與資本市場

東協市場環境分析 (三)

企業經營策略

企業法律環境

碩士論文

東協市場環境分析 (四)

國際企業管理

全球運籌管理

高階經營專題(一)

 

【註:上述科目以當學期所開設之課程為準則,中山EMBA保留課程異動之權利】


修業年限及學期結構

      修業年限:依臺灣教育部規定,碩士班修業年限為二至四年。

      學期結構:
         每學年可分成三學期:
             暑期(六月到九月)
             第一學期(九月到次年一月)
             第二學期(二月到六月)
      修業要求:
         修習48學分,約19~20門課。
         需撰寫論文,完成後取得商學碩士學位。

 

 

TOP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