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MBA學程(甲組)

--> EMBA學程介紹      --> EMBA學程特色      --> EMBA學程規劃

 

EMBA學程介紹

     科技快速的發展使企業面臨加速國際化以因應快速劇變的市場與全球化的競爭。面對經營環境激烈的變動、使得每一位企業核心經理人倍感競爭的壓力,因此,中山EMBA秉持推動高品質管理教育的理念,為日理萬機、肩負重責的高階經理人精心規劃高階經營碩士(EMBA)課程,以培育新世紀企業新領航人為使命,透過系統化的管理訓練、多元化的課程學習、跨行業的經驗交流及國際化的教學、來達到高品質的EMBA教育。

     中山EMBA的成員內不乏傳統產業、科技、公職、醫療、國防、國營事業及傳播媒體等人才,為此,我們導入世界頂尖學府哈佛大學的個案教學法,為不同產業背景的學員透過跨平台的討論擴大彼此視野與思維領域,縱觀彼此見解,進而提升在經營與管理上解決問題的綜觀與分析能力。
 

TOP

 

 

 EMBA學程特色
 

    新觀念的刺激與新思維的訓練

     中山EMBA課程中開創了「新價值、新科技、新市場」的高階管理專題講座,邀請國際學者、產業精英等前來進行專題演講,分別介紹當前為企業界所忽略的重要社會價值觀、新科技創新帶來的衝擊、以及台灣企業逐鹿全球市場的經驗。透過這個講座,我們將提供學生擴展視野、超越自我的機會。

   全球化的訓練與視野

     二十一世紀的企業領導人必須培養國際視野,具備豐富的國際企業知識及經驗。國際化是中山管院行之多年的政策。因此,課程規劃中我們亦安排海外研習及企業參訪等國際金融及國際企業管理的相關課程,來加強學生的國際視野及國際經驗。

   跨行業交流互動

     一個行業面臨的問題往往也是另一行業的問題,而某一行業行之有年的慣例,也可能是另一行業久思不得其解的難題。經驗顯示,多種行業間交流互動所產生的學習綜效遠勝於單一行業間的互動,為此,在課程的安排與設計中我們重視學生能夠擁有多元機會相互學習,在學生相互學習重於教授單向教導的教學原則下,我們培養了學員間密切地跨行業的交流與互動,更創造了一個「學習型組織」,同學間互相幫助、鼓勵及同甘共苦的情誼是學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也是終生友誼的基礎。

   系統化的高階能力發展

     課程內容將高階管理者必備的管理知識及管理技能分為基礎課程、進階管理、企業環境三大模組,同時也融入現代企業領導人必備的危機處理、媒體公關、協商談判、企業倫理及社會責任等課程,以培育完整、廣博、可因應複雜多變環境的企業領導人,我們強調的是學習的效果,而非止於知識的傳授,也因此課程的設計融合了授課、個案教學、小組討論、專案研討及專案發表等方式。

 

TOP

 

EMBA學程規劃
 

  課程規劃架構

管理經濟學

市場投資與經營

企業法律與公共事務

高階經營專題(二)

策略行銷管理

資訊科技與競爭優勢

領導、溝通與危機管理

公司理財分析

企業經營策略

高階經營專題(一)

網路科技策略運用

當代企業管理課題

管理會計與財報分析

企業研究方法

金融機構與資本市場

碩士論文

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

全球運籌管理

企業倫理與公司治理

 

 

 

 

 

 

 

【註:上述科目以當學期所開設之課程為準則,中山EMBA保留課程異動之權利】

   修業年限及學期結構

     修業年限:依臺灣教育部規定,碩士班修業年限為二至四年。

      學期結構:
         每學年可分成三學期:
             暑期(六月到九月)
             第一學期(九月到次年一月)
             第二學期(二月到六月)
      修業要求:
         修習42學分,約19~20門課。
         需撰寫論文,完成後取得商學碩士學位。

 

TOP